2011年9月26日

滷味問題點 1

今天就簡單圖表說明一下

1. 力不從心
自從上次出了第一批貨後,為了不讓食物送到購買者口中時吃到臭酸品, 必需分類進行滷製
but 往往事情不如愚人所想, 一件商品的形成遠遠勝過五道光罩以上的繁雜
再考量到正式員工人數與冰箱庫存量時....真恨自己無法 24h 持續稼動
sometimes 續航力不足代表競爭力不如市場需求阿~~~
所以啦!!!在煩雜的各製程站中, 長時間一人作業根本是要我去死嘛~~生命要顧
我也沒看過某個小路邊攤只有一人作業(都會有前場與後場人員)
因此, 工作夥伴是很重要的 此刻 5W1H 又來了~~外加 1S
WHO / WHAT / WHEN / WHERE / WHY / HOW / SEX ( 辣妹一枚以上...徵求漂亮又可招攬生意附加青春肉體並陪老闆一輩子奮鬥的阿妹.... 有意者請寄履歷給我 TKS.)


2.實體店面
因為食物保鮮與商品銷售問題...最終仍是要有個實體店面, 或小攤
因這問題又牽涉到市場需求度與人口密集問題.....還有個人的未來計劃
這時不晉想起在華軟公司每月領到的薪資.....雖不會餓死也不會很有錢....但是真要花錢買房時才知到自己窮阿( 只能住紙板的前科技業代工廠員工心聲 )
 ....................而網拍方式總是有 一搭沒一搭, 穩定度不足又有時間壓力........大家應該不想吃到我再加防腐劑的產品吧!!!!!!!雖然吃不死但是不健康
想想還是實體店面好...每天限量銷售(老闆屌阿!!這是感動系列的延伸版)...早早賣完還可以去逛街, 平時又可以跟妹阿聊天....多好....只是辦不到阿!


3.貨運費成本
提到這又很機車.... 滷味又不是鑽石....價格提升又有限度( 又不是喊法拍 )
在沒有實體店面的情況下...真的我是在做火大的....
如果對方沒有一次買多, 那錢全部都扣在運費上( 哭1 )
買太多又要趕保鮮, 趕出貨, 拼裝箱...
塞太多東西容易使內部的冷溫度流失....封箱後送到貨運行時, 因裝太滿反而內部降溫不易
丟冰塊又怕箱子爛掉......
果然首批出貨就有臭酸問題..... 唉!就算滷的再好吃遇到這情況就是無解阿....印像也會超差
寶利龍盒的容納空間又有限......乾脆華軟員工寄 PP BOX 給我吧, 註明不回廠
目前想的到的是乾脆每包外包裝上都塗個綠油精, 這樣就一路常保清涼.... 就不會有臭酸問題

就這樣....算算時間該來溜狗, 下次再提別的吧!


沒有留言: